返回顶部

仁寿推出村(社区)干部培训组合式“套餐”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5:45: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熊卓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熊卓军 特约记者 潘建勇)“去年底,通过选举当选为村主任,原先担心自己经验不够,参加了县上开展的组合式培训,从理念到能力都有了一定提升,对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充满了信心。” 3月2日,参加了专家团队培训的仁寿县慈航镇白龙村村主任夏建清感慨的说道。

为提高村(社区)干部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仁寿县立足县情实际创新模式,采取“课堂+专家”“农技+交流”“互联网+村干部”等一系列组合式培训“套餐”,提升基层村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努力使村(社区)干部队伍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的带头人。

“课堂+专家”。 从全县17个部门选派相关专业人员60名共同组建“专家团队”,紧扣与村(社区)干部工作紧密相关的政治理论、基层党建、土地管理、脱贫攻坚、村民自治、综治维稳、财务管理、民政计生、场镇建设、民主法制等10个专题内容分乡镇集中开班教学60场次,全面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农技+交流”。组织46名知名农技专家、有实践经验的“土专家”、部门业务人员和企业技术人员人组成农技下乡“交流团队”,围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农村实用技能需求,深入乡镇、村社、田间地头实施现场互动交流式“按需培训”110次,提升村干部政策宣传、技术推广能力,带动一批观念新、技术强的新型农民,形成“农技”师传、村干部帮、新型农民带的互动交流模式。

“互联网+村干部”。开展“互联网+村干部”专题培训45场次,从电商基础知识、农村电商成功案例和农村电商发展可行性分析等角度入手为村(社区)干部进行专题讲座,提升村干部创新发展、致富带富能力。坚持“线上线下”同步,配套创建“村干部微信群” “村干部QQ群”,为村干部带动村民电商创业提供后续咨询指导。

“对村(社区)干部进行组合式培训,呈现教学开放、方式多样、重实务培训、重能力培养、重行为训练的教学特色,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鲜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仁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