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廉政宣讲全覆盖  巩固廉生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5:42: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谢婵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谢婵娟 特约记者 潘建勇)“宣讲的目的,就是要达到‘闻之者足以戒’的效果,让‘纪盲’、‘法盲’知禁区明底线,让‘观望者’彻底收敛收手,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要求和真关爱,进一步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3月2日,仁寿县纪委常委刘鑫在农业经济片区进行廉政宣讲会后说道。

为巩固和发展仁寿良好政治生态,仁寿县纪委成立了10个宣讲组,以行业系统专题讲、乡镇部门分片讲、单位内部自主讲的方式,在全县60个镇乡、78个县级部门分层分类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大宣讲活动,让全县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政教育。

开展行业系统专题讲。将本次宣讲活动与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由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行业系统进行宣讲,县级领导干部根据分管部门的各自特点和新形势的需要,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机制,做到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进行。截止目前,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分别在县教体系统、县民政系统、县住建系统、县畜牧系统开展专题宣讲活动4场次,接受教育人员达1500余人次。

开展乡镇部门分片讲。按照联组连片管理安排,结合全县面大人多的实际,将全县所有镇乡和县级部门整合划分为7个片区,由县纪委领导带队分别组织召开片区宣讲会,参会对象涵盖了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班子成员,部分镇乡、县级单位领导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目前,7个片区宣讲已全面完成,接受教育人员达720余人次。

开展单位内部自行讲。全县各级各单位内部结合实际充实完善宣讲内容,由党委(党组)牵头,单位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自行组织镇村社干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开展层层大宣讲,将本次宣讲活动推行纵深。同时,联系镇乡的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村干部、村级廉情监督员带队深入村居院落以田间恳谈会、院坝会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宣讲活动对全县党员的全覆盖。

为进一步扩大宣讲范围,提升宣讲效果。县纪委还将宣讲内容融入相声、小品和快板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娱乐中接受学习教育。并通过山头广播、宣传栏、板报、短信、微信、QQ群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接受学习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