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玉龙镇提升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5:00: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提升新任村(社区)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仁寿县玉龙镇从稳交接、强本领、正作风三方面着手,确保新任村“两委”班子尽快转变工作角色、适应岗位要求,正确履行职能职责,做好人民群众的“当家人”和“领头雁”。连日来,玉龙镇党委政府采取集中培训,分别座谈等举措,确保新任村(社区)干部能够接得上、干得好,切实增强新任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加大对新任村干部“党纪党规、政治理论、政策法规、职能职责”的培训力度,督促村干部认真学习村级党务政务工作相关工作制度和流程,帮助村干部坚定政治方向、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岗位职责、理清工作思路。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召集新老干部进行沟通交流,发挥老干部和离任干部传、帮、带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交接,帮助新任村干部尽快适应角色,有序开展工作。

为切实提升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预防和制止贪污腐败等不法行为的产生,及时组织新任村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从规范财务管理、实现村务公开透明、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加大村干部履行职能职责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力度,为新任村“两委”班子打好“预防针”。 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为目的,着力培养农村干部养成真抓实干、吃苦耐劳、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同时,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及时摸清村情民意,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