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离婚后发现儿子不是自己的?仁寿法院调解一起抚养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4:59: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圆圆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圆圆)近日,仁寿法院龙正法庭经多方调解,成功调处了一起不寻常的离婚后非亲生子女的抚养纠纷案件。

家住黑龙滩镇某某村的阙某甲拿着诉状,抱着小孩怒气冲冲地来到龙正法庭,要求法院帮自己“主持公道”。经法庭工作人员耐心了解,阙某甲和谢某原系夫妻,生育一子阙某乙,由于乖巧可爱,阙某甲及父母喜出望外,倾其所有抚养。后因夫妻感情破裂,阙某甲与谢某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在《离婚协议》中约定,儿子阙某乙随阙某甲生活。离婚后不久,阙某甲及家人因听到旁人的议论其儿子的外貌与自己差异较大,于是前往四川协和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做亲子鉴定,鉴定结果认定:阙某甲不是阙某乙的生物学父亲。阙某甲及家人身心受到巨大打击。愤怒的阙某甲找到谢某,双方发生激烈争执,无奈的阙某甲走进了龙正法庭,要求谢某返还抚养费20万元并赔偿精神损失4万元。

接到诉状后,法庭工作人员一方面向阙某甲进行了诉讼辅导,安抚阙某甲的情绪,并耐心劝导其放弃过高诉讼请求;另一方面经多方打听与谢某取得了联系,并说服其到法庭参加诉讼。庭审过程中,审判法官考虑到本案特殊性,邀请当事人双方亲属参与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