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四举措”加强春季畜禽补栏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7:47: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俗话说鸡年好养鸡。我今天又买了30只小鸡回去喂养,加上去年留下的,就有50来只了。”2月20日,正在仁寿县宝飞镇农贸市场买小鸡的香楠村妇女周云霞说。当天在这个市场的畜禽区,不少村民正在挑选鸡、鸭、鹅、兔等家禽回去饲养。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季畜禽补栏,是实现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是确保今年畜禽饲养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关键。春节期间,由于受到市场价格影响,宝飞镇畜禽出栏量加大。为确保全镇畜禽存栏不减、产值不降,保持畜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紧紧抓住当前气温回升向暖、畜禽价格高位运行、畜产品利润合理的有利时机,主要采取了四大措施,做好春季畜禽补栏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开展“三下乡”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优惠政策宣传、市场前景分析、效益对比算账等方式,动员农户积极开展春季畜禽补栏。

二是落实优惠政策。大张旗鼓地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惠农政策和各县区扶持草畜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调动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保证养殖户无后顾之忧。力争在一季度末畜禽饲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升。

三是强化技术服务。通过科技特派员、挂职科技副乡镇长、科普之春等活动形式,送技术下乡、送资料入户,对养殖农户进行标准化饲养管理、常见疫病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培训,提高农户饲养管理水平。

四是加强检疫监督,确保春季畜牧业健康发展。动员养殖户参加生猪保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证畜牧工作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