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上门慰问“中国好人”和“美德少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7:03: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中国好人和美德少年的体恤和关怀,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好人们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1月6日,仁寿县文明办上门慰问了该县今年被评为“中国好人”的黄英、宋克诚和四川省“美德少年”石家乐。

省文明办给黄英发放慰问金

黄英正在给养母梳头

黄英是该县藕塘乡高峰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出生8个月时被亲生父母抛弃,后被老战士黄明贵和周淑仙夫妇收养。十年前养父母瘫痪,黄英用坚持、用爱悉心照顾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养父母,无微不至,毫无怨言。2015年黄英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85岁的宋克诚老人为南宋丞相守墓65年,自从丞相死了之后,宋家就开始为丞相守墓,一辈一辈传下来,13代人坚守800多年。拾金不昧“美德少年”石家乐,将拾得的一些资料和6万元现金交给老师,失主拿出2000元钱酬谢,他坚决拒绝,2016年被评为“四川省美德少年”。

慰问人员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正能量,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更好的榜样。随后,县文明办负责人还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和慰问金。

目前,仁寿县已经有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16年有5人被评为“四川好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