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中农镇纪委“三举措”监督村支部换届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0:59: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蔡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蔡勇 特约记者 郭成钧)“我们镇这次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在镇纪委的强力监督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做到了党员、村民、上级三满意。”12月26日,仁寿县中农镇的不少党员,回忆起两天前的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时的情景时这样说。

中农镇自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镇纪委提前介入、全程监督、严格把关,确保选出新一届廉洁、高效、务实、精干的村干部队伍。

一是参与制定选举方案。镇纪委积极参与制定、审核换届选取举工作方案,对方案中候选人资格条件、换届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确保换届方案合法有效。

二是严把廉政关口。镇纪委严格审查每一位候选人资格,对不符合任职条件的人员坚决取消其候选人资格。并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在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述廉,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委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及廉政承诺。

三是严格督促检查。镇纪委配合镇党委对各村换届程序进行全程督促检查,保证了选举程序的合法性。

同时,对于拉票贿选、参加有拉票意图的吃请等扰乱换届秩序的行为,提出了的具体的“严禁”要求,并设立了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监督,为换届选举树立了正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