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农旺乡让环境“美”起来 场镇“靓”起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5:21: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潘建勇 李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明 特约记者 潘建勇)“以前农旺乡场镇的店招店牌比较乱,而且安全隐患也比较多,特别是下雨天,风大点儿招牌就容易落下来,现在政府改造店招店牌即美观,更安全,确实也提升了我们农旺乡的形象。”12月19日,仁寿县农旺乡街道居民罗建芳对记者说。

规范的店招店牌

记者行走在农旺乡场镇,看到场镇的店招牌已形成统一样式,整齐的招牌字样加上同样的颜色陪衬,显得格外美丽,场镇处处干净、整洁,两名保洁员正在仔细的清扫街道。

今年以来,农旺乡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乱停乱放、乱拉乱搭,突破场镇治理的难点,把规范店招店牌,提升场镇形象,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作为工作目标,对场镇的店招店牌进行了统一“换新装”行动。

“以前农旺乡场镇大大小小、颜色不一的雨蓬横竖搭着,街面店招店牌大小各异、色彩五花八门,花花绿绿的彩布挂在墙上就当招牌,两三平方米的招牌上写满了电话、地址等信息,一个二三十平方米的小店却有大大小小多块招牌,有的已经破烂,整条街道显得凌乱不堪。”农旺乡乡长黄鲲介绍;“为规范场镇容貌秩序,提升农旺乡场镇环境风貌,同时,也为了减轻业主的经济负担,我们采取政府补助的形式,组织专业队统一更换了108户的‘店招店牌’,并按户外广告要求统一管理。”

“街道的店招店牌是乡场上的一大亮点,统一店招店牌,让人感觉街道整洁了许多。”对于街道店招店牌的更新,在农旺乡场镇经营了多年超市的老板杨学文表示,没想到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投钱更换了自家早已生锈的店招店牌,现在真的好看多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