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三个到位”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5:16: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切实做好当前村“两委”换届工作,仁寿县宝飞镇积极谋划,部署安排,以三个“到位”做好村(社区)换届准备工作。

一是换届工作组织领导到位。结合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及时成立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镇党委组织、民政办公室分别制定了村(社区)党支部和村委会(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流程,镇上成立指导组,严格按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督促指导换届工作。目前,初步制订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建立了领导责任制,落实了党员干部联系点,确保组织领导有力,换届顺利进行。

二是思想发动宣传工作到位。省、市、县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后,镇上及时收集相关文件资料,组织各相关部门和镇党委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学习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帮助工作人员吃透上级政策。同时,开辟了宣传专栏,层层进行业务培训和思想发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村况(社区)村情(社区)调查摸排到位。集中换届前这段时间,从相关部门抽出精干力量组成15个调查组,采取座谈了解和重点走访的方式,深入15个村(社区),进行大量的前期调查摸底工作。特别是对“两委”成员和村干部职数设置,村“两委”主要干部意向人选,村级女后备干部、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和两推直选的村进行了调研,掌握了相关信息,形成了调研报告,为换届选举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