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严把发展党员政审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6:55: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12月9日,仁寿县凤陵乡党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宣布了将实行《新发展党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该乡探索实行《新发展党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主要目的是严把发展党员政审关,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含金量”。

《报告》分为“报告人基本情况”、“报告事项内容”“个人承诺”及“组织审签”等四个部分。“基本情况”明确长期不在本村(社区)的不准发展入党,原则上在外地务工想回原籍发展入党的需有务工单位现实表现证明;因个人家暴、生活作风等造成夫妻感情不和、离异等情形的不准发展入党。“报告事项内容”部分主要设置违反“四德”情况、失信行为、违纪及违法情形等四类负面清单。其中,违反“四德”方面共分拒不承担抚养教育义务或者赡养义务、散播谣言及“小道”消息、随意侵占集体资产或他人资产、邻里口碑不高等等8种情形。“失信”行为方面共分无故逾期还款、欠债不还、经常说话不算数、酒驾等5种情形;“违纪”方面包括违反“党纪”和“政纪”两种情况。“违法”方面包括公检法等机关给予的相关刑事或行政处罚行为,如黄赌毒、涉黑涉恶、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报告》明确家庭主要成员有上述四类问题的一并报告。

《报告》由党员发展对象本人据实填写,与组织查核情况逐一对照分析,层层审核把关,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