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鼠标一点  仁寿禄加镇农村党员档案就可查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5:27: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以前要找个党员的详细材料,只有到纸堆堆里去翻卡片。现在呀只要鼠标一点,每位农村党员的详详细细的情况就出来了,对党员档案进行了严格细致的专项精细化管理就是安逸多了。”12月5日,仁寿县禄加镇四方村党支部书记刘再松高兴地说。据了解。从今年八月以来,仁寿县禄加镇组织专门力量对全镇农村党员档案收集整理,实行精细化管理。

为推动全镇党员档案资料的规范化管理,促进党员档案资料管理系统化、优质化、科学化、规范化。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镇党委成立了党员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以组织委员为组长的专项排查整改工作小组,针对全镇1802名党员档案进行了严格细致的专项排查整理。

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对每份档案进行分类、排序、编号、核对、装订,做到材料齐全完整,手续完备无缺,外观整齐美观。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记录等程序性材料进行检查,对档案材料不完整的,本着“能找则找、能补则补”的原则尽量补充完善。

对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入党培养考察材料、奖惩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一次集中清查、整理,确保材料内容详实、填写规范,发现内容及材料缺失的及时补充,需要移入个人档案的及时移交。对档案盒、档案目录、编码和存放位置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模式,一人一档,有效改善了农村党员档案管理现状。

加大对党员档案管理设备的投入,共计投资4万余元,购置了2200个党员档案专用文件盒、15个专用档案橱、15台电脑,及时更新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资料,保证归档资料适时完整、真实准确、规范存放、随时查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