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天峨镇多措并举加强冬季田间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7:10: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潘建勇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成钧 特约记者 潘建勇)11月29日,寒冷的天空中下着小雨。在仁寿县天峨镇双茶村2组的刘家大院里,一场以“切实加强小麦油菜冬季田间科学管理”的技术讲座正在进行。镇农技术服务站人员结合该村实际,由浅入深的田间病虫害防治的讲解,让到会人员耳目一新,纷纷表示要在天晴后抓紧时间搞好田间病虫害防治。

据了解,今年秋播天峨镇共种植小麦1400多亩,油菜14500余亩。进入10月下旬以来,连续的阴雨天气给该镇的小麦和油菜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为确保农民来年增产增收,该镇多措并举抓好农作物播种节令,同时做好已播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小春作物播种。今年,入秋以来的阴雨出现,土壤墒情差,蚜虫等病虫害严重影响小春作物播种和已播农作物生长。面对当前出现的病虫害,该镇农技服务站加强组织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动员广大农户进行抗湿保秋冬播和加强田间管理工作,包村干部也和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了解病情,对小春作物的播种和田间管理技术进行指导,确保了小春作物播种和冬季农业开发工作顺利实施。

认真抓好指导服务工作。该镇农技服务站的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虫情等活动,制定行之有效的技术方案,指导农民科学种田,科学管理。对小麦、油菜做好抗湿保苗指导工作,动员农户加深引水沟排积水,保证苗全苗齐苗壮,确保小春农作物安全越冬;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向农民群众宣传农资的辨假识假知识,义务为农民所买的化肥进行抽样检验,让农民享受到最贴心的服务。从而净化了全镇农资市场环境,确保农民秋收冬种用上放心农资。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技术指导服务。该镇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等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同时做好对农民抗湿保秋冬及加强田间管理的技术服务和指导,认真落实灾情,及时上报,降低灾害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