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司法局法宣+援助  撑起残疾人的“保护伞”

www.scol.com.cn  (2018-01-19 15:06: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李秋彤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秋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眉山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青神县司法局充分利用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平台,助推残疾人维权工作,拓宽残疾人群众的诉求表达和回应渠道。

据了解,该局通过营造普法氛围,结合“七五”普法,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纳入普法规划,利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时期,指导并配合残联开展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深入残疾人家庭进行普法宣传,准确掌握残疾人群众的法律需求。

开展精准援助服务,配合残联的“量服机制”,实施精准服务,将法律援助与残疾人的具体需求相对接,增强残疾人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

同时,在“开放量服”的监督平台下,残疾人可及时反映诉求和意见,促使我局各项法律服务不断完善,落在实处,从而能以扎实、热枕的服务态度为残疾人群众撑起一把法律的“保护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