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一张表”畅通群众信访渠道 “一封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6:57: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辜嘉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辜嘉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需要你的积极关注,广泛参与,大胆监督。当你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当你发现党员干部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时,请向我们反映。”8月24日,青神县罗波乡小溪村一社村民戴仕华收到了一封特别来信。这封信发自中共青神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信封里,还装有一张“青神县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反馈表”。

“戴仕华,你要把这封信收好哟,如果有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大胆地写在‘青神县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反馈表’上,然后装进信封投递到乡纪委或者县纪委。”为戴仕华送去信后,青神县罗波乡纪委工作人员再三叮嘱。当天,该乡纪委组织工作人员将这封装有“青神县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反馈表”的信发放给了全乡每一位村民。

“小”信封换来群众点赞“大”拇指

“这封信对我,乃至对全村村民来说都太重要了,它不仅让我们普通群众意识到肩上的责任,还为我们铺好了信访渠道,让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变得更直接、明了。今后,我将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履行好群众监督职责。”在青神县高台乡百家池村,村民程洪明收到这封特别信件后向该乡纪委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随后,他小心翼翼地将信件收起来,并坚定地说:“这种做法好,让我们普通群众在行使监督职责时能够合理、合法‘亮剑’,更加有底气!”

日前,青神县当地群众已陆续收到了这封来自县纪委的信件,群众反响普遍较好,纷纷表示这是青神县纪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妙举。

“开展此次‘小信封·大信访’活动,就是为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为拓宽群众问题诉求渠道。”青神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积极探索新渠道,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倾力解决群众急事难事,并适时反馈处理情况,为全县聚焦从严治党打下坚实基础。

“小”举措确保工作开展“大”保障

“这是一封来自瑞峰镇的反映信,把这封信放入该镇信息反馈档案盒”“这是一封来自白果乡的反映信,请在信息栏作好反馈信息登记”“请大家尽快把反馈信息收集汇总”……连日来,青神县纪委不断收到来自群众的回信。在青神县纪委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将信息资料整理地井井有序。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些信访件内容进行登记,并安排专人开展反馈信息真实度调查与核实。

据悉,为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青神县纪委组织全县10个乡镇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发放信件培训会,再次将发放信件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传达,对《青神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公开信》的内容进行解读,并重点强调发放纪律等。县上培训会召开后,各乡镇纪委还组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村(社)小组长召开发放信件培训会,除将县纪委培训的内容讲清楚外,还结合各自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给群众解决困难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要求发放到户时务必将信件的内容等认真进行宣传。

同时,为全面落实监督检查,由乡镇纪委牵头,对各村(社)的发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发放到户;由县纪委牵头,对各乡镇的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凡是发放不到位、讲解不到位的将进行问责追究。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