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罗波乡:退休电工抢险送电 村民纷纷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3:54: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涵熙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涵熙)“这天太热了,什么时候来电啊?”罗波乡官斗山村村民纷纷扇着扇子说道,语气中透着焦虑。

8月23日凌晨,青神县遭暴雨天气袭击,我乡配电网遭受严重破坏。受灾面积大,抢险任务重,恢复供电需要时间长。烈日炎炎,停电对于村民生产生活都有很大影响,官斗山村党支部书记宋全生连忙找到官斗山村4组退休老电工商仕明帮忙。

家住官斗山村4组的商师傅是一位的60多岁的退休老电工,有着十分丰富的电路检修和电力问题排查经验。接到宋书记的电话,他二话没说,熟练地从箱子里拿出工具,带上安全帽,立刻赶往了现场。烈日下,汗水浸透了衣服,他也无暇顾及,一处一处地仔细检查电箱。经过2个多小时的排查,终于发现是6组原天庙场镇外一处保险丝熔断导致断电,对其进行处理更换后,官斗山村家家户户亮起了灯,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电通了,大家高兴,我也高兴。”商仕明笑着说。对此,官斗山村3、4、5、社老百姓纷纷点赞,“多亏了老师傅,我们又可以打谷子,吹风扇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