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扎实推进医疗保险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6:58: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段姝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段姝莉)青神县人社部门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病种,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让贫困人口获得更多健康实惠。

一是多方协调沟通,提高特殊人群参保率。与民政、卫计、残联等部门紧密联系、互相协调,联合解决参保缴费期间出现的特殊问题,确保特殊人群名单准确、完整,防止发生漏报、脱保现象,实现我县建档立卡贫困人群100%全参保。

二是深入基层,落实特殊门诊政策。年初以来,县医保中心多次组织县级医院权威专家深入到各乡镇卫生院现场开展特殊疾病门诊筛查鉴定工作,让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都能享受到相应待遇。截止目前,我县特殊疾病门诊共计申报6589人,率先完成目标任务的110%。

三是加强宣传,送政策进社区。借“人社政策大讲堂”之风,将医保政策送入基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会后答疑等形式,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医保工作的知晓度,让群众熟悉并掌握了有关自身利益的诸多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