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黑龙镇: 做实河流污染“减法” 打好清河行动持久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7:58: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美娟 刘红艳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美娟 刘红艳)7月23日,黑龙镇鸿化堰防洪闸口,8名保洁员正顶着烈日划着小船,打捞鸿化堰防洪闸口的水葫芦、白色垃圾,两条船只不停歇地往返于河面清理水葫芦与岸边转送垃圾中。由于防洪闸河道狭窄,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清理水葫芦全靠人工,工作量很大。经过八小时的奋战,8名保洁员累计清理垃圾10车共8吨,整个河面变得干净整洁。

2017年以来,黑龙镇全面落实河长制,对镇域内岷江、鸿化堰、黑龙壕等重点河流沟渠分别明确河长,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全面打好清河行动持久战,实现河流保洁常态化,始终坚持保洁员每日保洁、巡河员每周巡查制度,排查并关停直排入河的畜禽养殖户5家,整顿排污不达标养殖户30家。在鸿化堰、黑龙壕等流域设立拦河网,充分发挥拦河网拦截作用,拦截清理垃圾20余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