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瑞峰镇:农民夜校+防汛减灾 为百姓撑起“保护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4:23: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影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影)“泥石流来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顺着跑,要往两侧跑,争取逃生机会,不然就会被冲走……”7月11日上午,青神县瑞峰镇中岩村就如何应对突发地质灾害、防汛减灾等,开展了农民夜校“专题辅导”,全村30余名村民欢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在自救知识问答环节中,村民刘玉仙边按照自己的理解给出了答案,边比划着逃生路径,惟妙惟肖的神情、动作让在场百姓忍俊不禁,正确而全面的逃生答案也得到了如雷般的掌声认可。

据悉,这只是瑞峰镇各村有序开展农民夜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瑞峰镇各村党支部以农民夜校为载体,结合村情以及老百姓需求,进行了创新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法律知识宣讲等。尤其前期开展的特色产业种养殖技术培训,多渠道为群众提供了致富路径,增加了收入,是全镇实现脱贫“摘帽”不可或缺的“法宝”。此次,结合雷雨季节地质灾害防治以及防汛减灾工作,瑞峰镇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将更多自救知识全面地展现给了大家。

“今天的培训非常生动,山洪灾害防治科普宣传片、防汛宣传片形象的将这些突发性自然灾害造成的危害以及逃生知识,以动画的形式播放出来,让我们看地清楚、听得明白。”该村村民王金奇感慨道。而在随后的地质灾害点现场巡查中,杨家山地质灾害点监测员王富祥则表示:“今天农民夜校的培训以及现场巡查,摆脱了以往‘传单式’宣传的刻板单一,让我更加感受到了自己身为监察员的责任和使命。老百姓生命和财产不容有任何闪失,在今后的巡查中,我会严格细致地做好排查工作,同时多向大家普及逃生知识。”

据了解,瑞峰镇计划下一步在全镇各村,全覆盖开展农民夜校,将地质灾害、防汛减灾、森林防火等减灾自救知识,更广泛、全面、生动的为老百姓“专题辅导”,为确保全镇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撑起更稳固的“保护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