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副县长郝乾江暗访医疗环保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4:33: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卫祥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卫祥)6月29—30日,青神县副县长郝乾江到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部分村卫生室,暗访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县卫计局局长张苗陪同暗访。

本次暗访组在不发文、不打招呼、不打电话严格保密的情况下,直接进乡镇卫生院、入村(居)卫生室,进行医疗环保整治暗访。

暗访组来到高台镇卫生院,检查医疗废物暂存点的手套、口罩、皮裙等防护设备是否齐备;查验医疗废物是否按规定,分类在指定的暂存箱内存放;查看医疗废物管理制度是否上墙,医疗废物转送、交接等手续是否完善,是否在48小时内转送到县人民医院——全县的总暂存点;是否对职工进行医疗废物知识培训。

在民营医院——县康达骨科医院,郝乾江查看医疗废物收集、移交登记簿,核查移交的医疗废物数量和重量是否相符。消毒是否按标准进行,询问工作人员是否知晓医疗废物的转运过程。

罗波乡小溪村卫生室,暗访组询问村医包扎用后的沙布、绷带等医疗废物如何处置,查看医疗废物销毁记录,废物是否烧毁深埋。

暗访中,郝乾江要求,要高度重视医疗环保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麻痹思想,对提出的整改意见,必须立即整改到位。责任要逗硬,不能心慈手软,对工作不力的医院,实施行政处罚,对院长进行撤职处分。

本次暗访组对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部分村卫生室进行暗访,掌握了真实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