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三举措调动建筑行业参保积极性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2:35: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兰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兰燕)为大力推动青神县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全面完成“同舟计划”目标任务,青神县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充分调动用人单位参保积极性。

一是加强参保宣传,提高知晓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公告栏等多种渠道,宣传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政策措施。送政策到工地现场,帮助建筑工人全面了解国家政策和各项权利,提高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建立健全机制,强化责任追究。成立人社、住建、安监和工会四部门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沟通项目开工、项目用工、参加工伤保险、安全生产监管等信息,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对违法施工、非法转包、违法用工、不参加工伤保险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为维护建筑业工人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目标跟踪,确保任务完成。加强与住建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强化项目跟踪管理,切实对任务分解、工作要求做出部署和安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工作,实现新开工项目100%参保工作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