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学道街小学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4:26: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泽军 高显俊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泽军 高显俊)青神县学道街小学是一所具有素质教育特征的精品学校,学校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校园的贯彻与落实,提出“五要”“八不”“六预防”要求,促进学生和谐发展。

“五要”“八不”“六预防”要求具体内容:“五要”指“要认真学习、要广泛宣传、要融入日常、要反思改进、要持之以恒”。“八不”指“不得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不得歧视、讽刺、挖苦、厌弃、区别对待学生;不得侵占音乐、体育、美术、阳光大课间、课外体育锻炼时间;不得让学生做超出未成年人能力范围的事;不得以牺牲学生身心健康为代价来提高教学成绩;不得忽视应急教育与演练;不得让学生中途离堂或离校;不得劝导学困生、行为不良生或异常体质生转学、留级”。“六预防”指“预防发生碰撞、踩踏、食物中毒、触电等校内人身安全事故;预防发生拐骗、溺水、暴恐、交通、中暑、雷击、洪水、泥石流、山体崩塌等校外人身安全事故;预防狂犬病,艾滋病、水痘、肝炎等传染病;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吸烟、吸毒、赌博等;预防校园欺凌;预防学生出现心理障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