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罗波乡推进河长制“对症治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7:25: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熹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熹)古有大禹治水,今有河长治污。为切实改善全乡境内河道环境质量,促进河道水环境进一步提升,建立健全河道长效机制,罗波乡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建立“河长制”管理制度。

全乡境内3条县级河流(岷江、金牛河、商家沟)及其他支流全面落实“河长制”,分总河长、河段长和河道管理员。按照“属地管理,分段负责”的原则,由河道流经村的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担任村级河长,并成立专职河道保洁员、巡河员,积极做好本区域内河道治理和保洁工作,对重点河流、重点地段由牵头单位和乡镇组织力量集中开展清河行动。同时,通过会议、发放倡议书、制定村规民约、进村入户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从转变老百姓的生活观念、生活习惯入手,引导和提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河道治理,自觉保持河道清洁,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切实改善河道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确保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截止目前,全乡已关停畜禽养殖15户,全面整治12户。已开展3次清理河道垃圾,目前正在开展河床清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