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人社局五措并举开展走基层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5:45: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祝芸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祝芸雅)近日,青神县以“百姓永在我心中”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走基层“五必送、五必访”活动。

据了解,该局开展“人社政策大知晓”和“社保卡应用大培训”活动。先后深入西龙镇、白果乡、黑龙镇、河坝子镇、瑞峰镇等9个乡镇进行宣传,把劳动维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保卡使用、就业招工等政策信息送到老百姓身边,发放宣传资料24000余份,现场办理业务2000余起,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1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该局联系西龙镇金花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党总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多次深入金花村,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发展方向。根据实际情况与村、社干部一同研究制定帮扶方案、发展规划,逐一走访20户结对帮扶群众,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助力脱贫致富。同时,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为金花村村社道路村修建争取资金。

同时,深入到乡镇、社区与20多名返乡创业者拉家常、聊发展,了解创业过程中困难,出谋划策,将返乡创业扶持好政策送到他们心坎上。走访青神县规模企业12家,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用人荒难题,组织企业员工参与技能提升培训,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坚持“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惩罚”的原则,及时排查防范于未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截止目前,共解决31起劳资纠纷,为115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49万元,营造良好的劳资关系,确保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