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四举措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0:15: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艳)近年来,青神县人社局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服务社会”理念,采取四大举措,做实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工作,努力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是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简化高校毕业生来报到办理寄存档案手续。人才交流服务站专门印制服务指南,对报到寄存档案所需材料进行列表说明,对办理流程进行有效指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满意度。

二是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利用高校毕业生回乡报到寄存档案等时机,主动发放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及进发放创业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2016年共计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168人,为大学生发放创业补贴27万元,提供小额担保贷款310万元。

三是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先后与我县重点工业企业、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6个大学生见习基地;与团县委合作,建立了万景中岩广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与竹管委会合作,建立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大学生创业创新实践基地。

四是充分营造创新就业的热潮氛围。利用各类媒体和传播介质,大力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受众达1万多人次;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表扬活动,树立徐骁、张家川、陈怡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