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成功创建四川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09:43:5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肖倩  

近日,在四川省召开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食品安全示范县命名大会上,青神县被认定为首批“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近年来,该县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以食品保障安全为目标,有序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全县连续15年未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亮眼成绩的背后,是青神县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的不懈努力。

打造无公害农产品,建成无公害农产品基地12家,认证无公害农产品8个和绿色食品5个,从源头杜绝食品不安全因素。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500余户次,责令整改940户次,查处案件98件,罚款32.77万元。增强食品安全检测力度,完成10个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标准化建设,依托乡镇监管所、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建成18个快检点。强化农家宴备案管理制度,近3年共登记备案5200余次,全县连续15年无一起农家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举办培训班52期,培训从业人员2万余人次,提高了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