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工商联服务民企不当“闲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13:54:1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文铭权袁丽霞 陈容  

“节假日人歇机器不歇,轮班休假。今年1.2亿元的订单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行。”1月26日,已是春节假日前一天,眉山市德鑫航空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仍机器声轰鸣。“技术难题解决了,趁着行情好,生产要抓紧。”公司董事长曾卫忠说。

“青神民营经济能逆势上扬,县工商联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青神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神县有大小企业300多家,该县工商联牵线搭桥,外引内联助企解难题、促发展,组织全县民营企业抱团发展,成效明显。

2012年成立的德鑫航空,最初是由30个本地机械加工从业者组合的“草台班子”,因技术弱,产品质量不佳,市场销售受挫。从2013年开始,青神县工商联为其牵线搭桥,邀请四川机械研究设计院、四川大学机械学院的专家,成都、德阳机械商会等行业商会的技术人员来解决技术难题后,企业产值连续三年翻番,去年3月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现在该企业生产的机场平板拖车占全国市场份额60%以上,新研发的伸缩机已成为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之一。

不止德鑫航空,在青神县工商联帮助下,该县10多家机械企业与四川大学、西南交大、西华大学等大专院校,中国机械研究设计总院、四川机械研究设计院等科研院所,中国内燃机机械协会、四川省机械行业国际商会等行业商会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去年,青神工商联多次邀请深圳华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层到青神,与德恩精工、德鑫航空、环龙生科等企业洽谈资本运作事宜,其中德恩精工将在今年6月底前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报资料,力争2018年在创业板上市。同时,组织德恩精工等8家企业赴柬埔寨进行境外投资实地考察,还为企业协调贷款4亿多元。

青神有几十家火烧木家具生产企业和销售商,网上销售一直很火爆。但一度也出现部分网店压价恶性竞争的情况。在青神工商联指导下,火烧木家具企业抱团组建了“青神县火烧木家具产业商会”,青神火烧木家具企业实现市场信息互通、统一规范产品标准、分享富余生产订单等。

去年,青神工商联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还荣获了2016年度“创新中国”县级工商联工作特别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