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开展递进式技能培训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7:01: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蒋鹏达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蒋鹏达)随着青神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对专业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强。近年来,青神县人社局围绕竹编、机械产业发展,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丹甫公司、永久机电、云华竹编、状元竹编等企业和农村培训大批技能人才,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据悉,青神县人社局1—9月,培训初、中级产业工人1918人,高技能人才62人,就业率95%。

据介绍,青神人社局通过组织调研小组,制定培训计划,每半年深入企业调研一次,及时了解用工需求与培训需求,按照县域经济发展规划,有的放矢制定短期、中长期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同时,以做强竹编和机械两大特色产业为抓手,以提升职业技能为重点,对接需求,定向开展“双千”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初、中、高级和技师、高级技师递进式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全县产业工人职业技能素养。

另外,以开展鉴定为核心,加强培训过程监督,严格执行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鉴定考核、绩效考评等制度。强化职业培训质量考核评价,严格各环节质量控制,严格证书申请核发程序。做好学员培训后跟踪服务,强化就业率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