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高台乡血防消除工作有序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4:10: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萌梅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萌梅)血吸虫病的消除工作是维护老百姓切身健康的大事、好事,近日,高台乡党委政府把此项工作作为主要工作来抓,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切实做好血吸虫病的消除相关工作,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高台乡血防消除工作现场

时间紧任务重,部署准落实快确保宣传动员工作落实到位。为做好2016年青神县血吸虫病消除工作,乡党委政府于10月21下午接到县上通知后,立即召开诸葛村村干部和组干部会,对22日县上的采血工作进行精心部署。会后村、组干部立即就挨家入户进行宣传、动员,为22号的采血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分工明组织力,配合好保障全确保采血工作有序有效。为保障22号采血当天工作有序开展,乡、村、社干部共出动22人、卫计局2人协助县上采血组工作,出动救护车1辆,对现场的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准备。村民积极配合,自觉做好排队和抽血前的准备工作;村、组干部用摩托车、老年车、私家车将村民送到采血点;村干部负责采血的动态情况,每两小时进行采血人数统计,以便采取对应措施;乡卫生院做好医生的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乡干部负责村社干部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确保采血工作有序开展。

思虑全应急快,人心齐办法多确保工作圆满完成。由于诸葛村的土地流转率达到90%以上,当地老百姓大都外出务工,在加上年龄要求和时间紧迫等因素,下午统计出采全村采血人数不足县上下达的1000人,乡政府立即决定启动应急措施,在诸葛的邻近村(麻柳村)分组进行补充采血。麻柳村四职干部接到通知后立即集中村民在指定地点结合,村干部骑车挨家挨户地喊人,村支部书记用私家车接送村民到采血点进行采血,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补充采血人数超过1000人,共采血样1064份,采血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县卫计局的现场指导,乡政府的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及时协调,采血组的医护人员同卫生院、村社干部的共同协助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高效的完成了此次采血工作,采血的1064名村民均无采血不良反应,高台乡血吸虫病消除人群查病工作顺利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