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人社局“三强化”措施 确保医疗机构监管无死角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4:57: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蒋鹏达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蒋鹏达)为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规范诊疗行为,维护参保患者的权利,青神县人社局采取措施,“三强化”着力做好定点医疗机构监管。

强化服务管理。细化医保服务协议,规范医疗行为,针对突出问题及时细化完善,年初与医疗机构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医疗服务行为监管作为重点抓。

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转诊转院的审批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转诊转院的不予受理。会同纪检监察等部门,采取驻院代表检查形式,定期与不定期对定期医疗机构开展轮流检查。充分利用智能审核信息管理系统平台,针对性核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费用,及时制止和纠正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强化问题整改。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监督,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意见,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切实履行协议,立即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杜绝违规行为发生。

据悉,截止目前,青神县人社局已经对全县6家医疗机构发现不同程度违规行为进行问责,追回违规费用5392元,收取2倍违约金16176元,及时制止违规行为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