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农牧局现场演示水稻穗期病虫害防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4:56: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祝康晋 记者 王琴)近日,青神县水稻重大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现场会在瑞峰镇青杠坪村IPM绿色防控示范园区召开。眉山市县农牧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农业负责人、农技推广人员、粮食种植大户现场参会。

观摩农药喷洒现场

在防治演示现场,市、县农牧局及合作社专业技术人员就现阶段主要病虫害类型及病虫害的防治方法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据了解,水稻穗期属于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了增强示范效果,现场还摆放了水稻穗期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等宣传栏,并列举了稻瘟病、稻曲病、螟虫等主要病虫害类型及防治方法。

随后,由近30个县新阳光农业植保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组成的农药喷洒团队,还在该示范区现场演示了农药专业化统防统治方法,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农药喷洒过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