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罗波乡举办库区移民群众技能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11:29: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张欧静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张欧静)7月12日上午,青神县罗波乡库区移民群众技能培训班在小溪村举行开班典礼。这次培训班由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牵头,县农牧局、县林业局共同组织开办。乡农技人员、村社干部、种植专业户共100多人免费参加了培训。

图为专家授课

培训课上,县林业局林业总工程师帅艳林就发展雷竹的优势、形态特征、生物特性、培育技术、病虫防治等作了详细介绍。

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郭玉华老师就柑橘测土配方施肥、病虫综合防治、无公害栽培、留树保鲜等技术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课前,县林业局、县农牧局还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发放《雷竹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椪柑技术》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主要是通过现场授课、发放资料、田间指导等形式,切实有效提高群众雷竹、柑橘栽培管理技能,提升我乡农业高效种植技术,使群众得到实惠,推动罗波乡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