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开展“健康中国行、血液连接你我”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7:17: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卫祥 记者 王琴)6月14日,青神县卫计局组织相关卫生单位,在县城人口集中的竹编广场,开展以“健康中国行、血液连接你我”为主题的,街头义诊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早上9:00,在竹编广场,市民们排成长长的队伍,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3家医院的义诊台前,等候医生们用听诊器、简易肺功能检测仪检查身体、义务诊病、免费发放药品;中医们用传统的“望闻问切”诊断方法,开处方、扎针灸、介绍中医推、拿理疗保健方法;护士们用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量血压、测血糖。

县疾控中心、花园社区的志愿者们,为大街上来来往往的群众,发放《健康知识读本》、《无偿献血小知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手册》、艾滋病预防等宣传资料。

同时,在广场旁的献血车上,市民们正踊跃排队,用身份证和献血证登记无偿献血表,排号逐一参加献血,在市民们献血的过程中,青神县卫计局张苗一行来到献血车上,对正在献血的市民进行慰问,对他们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献爱心,作贡献表示感谢。

青城镇居民夏军介绍道,她已经来献过二次血,这是第三来献血,她通过QQ群了解到,血库现在O型、B型,两种血型血液比较紧缺,她正好是B型血,特来献血,奉献爱心。

截止中午12时,无偿献血27人,献血1.06万毫升,义诊病人23人,量血压、测血糖300人次,进行健康知识咨询30人次,发放宣传单、拆页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