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黑龙镇以“三个状态”严阵待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15:18: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廖小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廖小莉)为结合6、7、8月份的“党群集中活动日”,青神黑龙镇各村(社区)开展防洪度汛知识宣传及应急演练。 

一、要求干群进入“临战状态”。层层落实责任制,要求领导包村(社区)、包重点地段,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辖区内第一责任人;实行“三定巡查”制,定人、定时、定点对渡口、鸿化堰泄洪槽、船只、砂石场等进行重点巡查监控,密切监视雨情,做好记录;

二、物资保持“最佳状态”。悬挂固定宣传标语3幅,在岷江河、沟渠干道树立鲜明的警示标语7个;备足备全防汛物资,及时补充更换老旧物资,现备有雨衣雨靴30套、手电筒30个、铁锹30把,救生衣40套,雨披60套、防洪沙袋300张,手提切割机2个、应急照明灯5个、救生绳9捆、扩音器4个。保持建川社区、306厂、鸿化村龙女寺这3个应急避难场所的通道畅通,工作人员定时清障。

三、隐患解在“萌芽状态”。疏导群众在大汛来临前及时抢收河床内种植的农作物,不能在雨天下河床劳作;各村(社区)加强宣传教育,坚决制止群众在涨水期间打捞漂浮物;辖区内的学校发给每位学生家长一封信,防止学生下河洗澡,让孩子远离危险地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