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食药监局五举措加强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6:23: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李海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海嘉)为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近日,青神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五举措加强对辖区内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农家乐管理。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监管责任。与旅游部门和景区所在乡镇密切沟通协作,认真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四川省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严查无证经营。对辖区内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和农家乐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了解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季节性开业或歇业情况,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三是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畅通“12331”举报投诉渠道,要求餐饮单位公示食品安全有关信息,确保游客对食品安全信息的知情权。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服务水平。对全县乡村协管员、流动厨师、农家乐和景区餐饮业主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业主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全县旅游景区餐饮服务水平。

五是强化应急管理,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职责分工,有序开展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事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