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举办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7:19: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鲁艳 记者 王琴) 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5月10日上午,青神县在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各乡镇分管国土工作领导、土管员、监测员、矿山企业负责人及县国土资源局中层以上干部、地灾值班人员等80余人。

培训会现场

会上,605工程队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孙永利,通过图文并茂、案例分析等形式,结合青神县实际情况对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滑坡、崩塌、不稳定斜坡的防治和农村建房选址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培训,强化了与会人员的地质灾害防治意识,提升了处置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议通报了今年汛期的气候预测,强调了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是青神县今年极有可能出现极端暴雨天气,容易出现洪涝现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二是要提高防灾救灾意识,提高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三是加强隐患点排查,做好预警预报工作,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地质灾害监测员汛期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值班值守,一旦有险情、灾情发生要做好群众的转移和安置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