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赴青神县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09:5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陈燕利  

昨(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文率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成员,前往青神县检查该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以下简称《城乡规划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阳金和,副主任李建章、李永高,秘书长徐智勇参加检查。省政府派驻眉山市规划督察员熊敏容受邀参与检查。

在当天上午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青神县城乡规划编制、实施、监管情况以及城乡规划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了县域发展和具体项目的总规、详规及近几年来青神所做规划工作的汇编资料等。同时,就该县修建性规划与控制性规划是否吻合、总控规是否得到严格执行、规划监督是否突出重点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县级相关部门就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当天下午,检查组根据上午的汇报情况,随机抽查了青神县鑫府·新天地楼盘、国际竹艺城在建项目、南城镇规划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查看了项目容积率、建筑密度、证件公示情况等,并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青神县高度重视城乡规划工作,积极转变观念,坚持规划先行,以规划为引领,提升了规划质量,有力推进了全县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检查组指出该县在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要求该县要从长远考虑,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继续加大规划的编制工作,增强城乡规划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让群众真正参与到城乡规划中来,集思广益,使青神的城市建设发展更具特色和文化内涵;要突出重点,加强规划执行情况监督。最后,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岩寺地区的保护和管理工作,加快岷东大道青神段的建设,以更好拉动本地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