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罗波乡提早谋划 备战春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5:15: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文学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文学)“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早作准备,才能抓好立春时节的生产活动,才能抓住丰收的希望。”青神县罗波乡施家沟村村民罗君安说。

冬去春来,春早人勤。春耕农忙季节悄然来临,青神县罗波乡早部署、早落实,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一是蓄水保水助春耕,组织人力物力对村内沟渠、河道进行清淤,塘坝加固,引水入塘;二是加大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投入,根据群众需要,对上争取“五小水利”项目和“节水灌溉”工程项目,新建整治山坪塘65口、石河堰40道、改造提灌站45处、蓄水池70口、灌溉渠道102公里;三是对老旧电站的毁损设备进行整修,确保农田的灌溉排涝。此举为实现今年的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打下基础,有力惠及民生,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