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黑龙镇“四个一”优化法治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5:54: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红艳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红艳)青神县黑龙镇开展 “四个一”活动,积极优化法治宣传方式,不断夯实基层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一个“法宣平台”。依托桥楼村村级阵地建立了“法治文化广场”“法治茶园”,创新法治宣传平台,邀请法律工作者或律师举办“一季一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并在全镇11个村和2个社区创立了“法律图书角”,开设“法治宣传栏”等。

一个“法宣角”,在黑龙镇中小学设立法治“宣传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课堂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少年从小了解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

一系列“法宣日”,黑龙镇以“法治宣传月”“百场法治讲座”等法宣日为契机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2次集中宣传,1场法律讲座,通过法治宣传队伍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覆盖面。

一条“法治信息”, 利用“新农通”、“村村响”新渠道,定期滚动播报、发送法制信息,让全镇村民在知晓国家大事、县情镇事的同时了解法律法规,为法治青神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