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60名驻村“第一书记”尖山村“取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6:59: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曾筱慧 记者 王琴)“每月15日都是我们村党群集中活动时间,老老少少会像‘赶场’一般自发聚集在村委广场,共商近期的村组大事。”3月18日,眉山市林业局派驻尖山村“第一书记”彭波告诉记者,15日60余名当地党员群众在尖山村,开展“党群集中活动日”。

“党群集中活动日”如何成为扶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的“利器”?15日,该县3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带着问题集体赶赴尖山村“党群集中活动日”现场,“取经”尖山扶贫工作。

开门见山,活动一开始,尖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彭波便将近期村里各重要事项向党员群众汇报。“经过省里专家组的实地考察和评估,认为我们村有山有水、森林资源丰富,创建省级森林公园大有前途。”为了让党员群众对省级森林公园创建有更形象的认识,彭波还事先备好规划图纸,看图为大家详解。

“建森林公园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有啥实际好处?”前来参加活动的尖山村7组村民郑明贵第一个举手发问,对于尖山村的发展,老郑和许多普通尖山群众一样,有着最为朴实的想法。

面对提问,彭波现场作答:“利用我们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创建省级森林公园,一方面能更好的保护我们村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也能为大家后期开办农家乐、开发观光旅游项目打好基础,往后旅游发展好了,人气旺了,还愁没得好处哇?”笑声、掌声,现场瞬间沸腾起来。

“公路扩建占了耕地咋赔付?占了住房又咋办呢……”现场党员群众不断发问,尖山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轮番上阵解答,现场热闹非凡。而在一旁观摩的30位“第一书记”更是听得入神,不断在笔记本上记录着。

活动结束,全县30名驻村“第一书记”还与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工委、县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围坐成一团,结合尖山之行感受,就各村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作为白果乡罗湾村“第一书记”,认真观摩了尖山村“党群集中日”活动的邵茂桓告诉记者:“把事关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拿到‘亮堂’的地方说,利用‘党群集中活动日’活动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值得我们每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学习借鉴。”

尖山之行引发汉阳镇小三峡村“第一书记”李科对产业发展的思考,他建议,开设干部小讲堂,对“第一书记”开展专业农业知识等培训,同时要让“第一书记”及时掌握县内招商引资动态,结合地方资源与特色,聚力当地党员群众,形成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始终把握政治引领,加强村党组织对扶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和主导,形成以村党组织为核心、全村党员共同参与的服务格局,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熟悉、掌握民情民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推进本村快速发展。”在谈到贫困村“第一书记”如何发挥作用时,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仕贵如是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