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8:16: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邓情予 记者 王琴)今年3月1日至15日期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全县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重点宣传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告知其金融消费服务争议投诉渠道和方式,提升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自我保护意识、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

活动分三个层面开展宣传,18个营业网点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LDE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等内容;网点大堂经理主动引导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阅读活动宣传资料,并就金融消费者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受到客户的好评。

3月14日组织各业务条线部门的员工到河坝子镇、汉阳镇、文林社区等,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宣传,进一步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提高消费者对自身权益及维权途径的认识。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金融消费者享有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八项权利,同时还耐心解答了防范通讯诈骗、反假货币、打击非法集资、新一代电子银行等百姓关心的话题。问答互动,气氛热烈,受到群众欢迎,提高了群众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据统计,此次金融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接受客户咨询解答3000人次。

近年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自身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抓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宣传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日常化,形成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持续化、常态化机制,推进公众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