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开展“反家庭暴力法”街头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14:34: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微维 记者 王琴)近日,眉山市青神县卫计局在城区人口较集中的竹编广场,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街头宣传活动。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保健院共2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们为群众讲解《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全面两孩生育政策、无偿献血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医务人员们为群众免费诊病送药、量血压、测血糖等;志愿者们为来来往往的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调查问卷、避孕药具知情选择、预防艾滋病、新生儿听力筛查等宣传单。同时,发放围腰、香皂、避孕药具等用品。

咨询台前,护士正在给青城镇花园社区的刘永莲老大娘量血压,量完后,护士告诉大娘测的血压是170/80mmg,血压高。大娘告诉护士她今年69岁,患高血压已经有20多年了,但经常吃了降压药,血压还是偏高。护士建议大娘到医院去做一次全面检查,看看是否需要换药或者加大服药剂量。护士还告诉大娘平常有头晕、恶心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在家使用腕式血压计测量血压时,手摆放的位置应该和心脏齐平。刘大娘说: “今天,老师(医生)给我量了血压,还讲解了平时注意事项和正确量血压的方法,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据统计,当天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艾滋病预防、新生儿听力筛查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量血压、测血糖60多人次,发放避孕套2000多支,进行政策咨询10多人,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