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反诈宣传进场所、到小区  警民联动筑牢“防火墙”

2021-12-24 17:5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袁理 尹志博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袁理 尹志博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近日,彭山区公安分局多警种联动,采取进场所、到小区等方式开展广泛反诈宣传。

12月22日,该局刑侦大队联合市局反诈中心走进成都银行彭山支行,开展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在成都银行彭山支行,市局反诈中心民警结合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两卡”违法犯罪现状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识骗防骗知识进行了宣讲。民警结合银行业务实际,引导银行系统职工要提高自身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倡议银行职员结合工作实际,向群众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彭山反诈”微信小程序,适时劝阻非正常转汇款。加强警银协作,对发现的异常开办公私帐户的人员,及时收集信息,推送线索,增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发力切实减少和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当日,彭山区公安分局观音派出所还组织民警、社工进小区开展了反诈、禁毒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填写宣传问卷等形式,向群众深入讲解防诈知识。同时,通过现场讲述案例和互动解答等形式,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活动共发放四类宣传单共200份,吸引了附近几个小区近百名居民参与,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骗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