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举行2021年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2021-12-16 10:5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章洁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章洁 眉山频道 李骏豪)“第一次参加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虽然提前做好了复习准备,但还是有点紧张。”

“参加这次考试,我对党纪法规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依纪依规依法办事的自觉性,绷紧了廉政弦。”

……

近日,彭山区举行2021年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走出考场,考生们纷纷感慨。

近几年来,彭山区纪委监委每年都会定期举行拟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将全区符合提拔副科级领导干部任职条件的干部纳入“廉考”范围,进行集中网上闭卷测试。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巩固党纪法规知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次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知识,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17部党纪法规。测试以机考形式开展,由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系统自动评分,测试题型分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三大类,内容全面、指导性强。

据悉,彭山区把开展任前廉政知识考试作为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一环,并将考试成绩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成绩三年内有效。考试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将本次通过测试的考生名单纳入台账管理,加强结果运用,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确保“廉考”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通过组织拟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督促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掌握最新党纪法规知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彭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考试共有103人参考,102人成绩合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