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公安交警走进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2021-12-07 16:5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齐雁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齐雁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彭山公安交警大队借助辖区校园“家校共育”,积极助推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12月6日上午,彭山公安交警大队走进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守护宣传活动,为校园师生送去了一堂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活动中,民警重点从小朋友出行应当注意的道路交通常识、基本的交通安全标志进行了讲解,并生动地为在校师生展示了交警手势操。同时,民警向家长代表和教师着重宣传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辖区相关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及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民警号召小朋友们争当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到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中,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