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公安特巡警大队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2021-11-24 15:4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谢慧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谢慧利 眉山频道 谭笑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中,彭山公安坚持贯行“防范在先,宣传为主”的工作理念,总结常见诈骗案件共同点、归纳群众被误导的关键点、找到预防工作的重要点,多措并举开展“区域式、地毯式”反诈宣传,让“全民防诈”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

11月22日以来,彭山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全员动员,联合社区网格员走进沿街商铺宣传反诈知识,挨家挨户扣响群众家门,耐心指导群众安装反诈“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注册“彭山反诈”小程序,详细为其讲解APP及小程序精准识别、及时预警电信诈骗的强大功能,助力守护群众“钱袋子”。与此同时,大队警航中队还利用警用无人机在小区、公园、商超、广场等地人员相对较多且集中的时间段,采用空中播放反诈知识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截至目前,反诈宣传工作已覆盖5个小区,入户走访1500户群众,沿街50余家商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3000份,覆盖受众约5000人。下一步,特巡警大队将继续强化反诈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社会氛围,为“平安彭山”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