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果农直播卖柑橘 打开助农销售新渠道

2021-11-16 15:5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陈亚男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温选鹏 陈亚男 眉山频道 谭笑非)这几天,正是爱媛上市的黄金期。在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团结村的村委会里,一场“线上”销售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因为你关注的不仅仅是淘宝直播平台,关注的是咱们中国橘城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首届橘花节的举办地,四川彭山彭祖八百寿的故居盛产的美味。”11月16日,果农易凤正在通过手机直播卖柑橘。

近两年来,由于受疫情影响,柑橘的价格有所下降,这让不少果农十分头疼。

从去年开始,易凤的凤姐直播间就正式上线。因为她本身就是果农,拥有专业的柑橘知识,而且她语言幽默,性格也是自来熟,所以很容易和直播间的观众们打成一片,加上当地的各类柑橘品质优良,因此直播一开就十分火爆。在销售旺季,凤姐直播间不仅卖光了自家的果子,还能帮邻居家卖上不少。同时,村两委也看到了这一商机,主动邀请凤姐为柑橘带货,并为她提供场地和设备,希望能在她的带动下让更多人以直播的形式宣传柑橘。

“我们请了专门的电商人才对村上有意或者是正在进行电商的人进行专业培训,把他们联合起来为我们的柑橘产业进行电商服务 。”黄丰镇团结村党委书记马怀江介绍。

在凤姐的带动下,团结村的党员活动中心就成为了直播的主阵地,同时还吸纳了两名新人,让凤姐的直播间保证了每天12个小时以上的直播时长。两年来,从凤姐直播间里共销往全国近四万箱的各类柑橘。

“线上”联系柑橘的销售渠道,“线下”帮助农户按市场需求种植出售柑橘,团结村走出了一条“互联网+”的全新道路。截至目前,彭山区已建立柑橘直播间约25个,年销售柑橘8-10万斤,收益超百万。

(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