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开展手工编织培训 助力农村妇女圆就业梦

2021-11-01 12:07: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深入实施“寿乡女性素质提升行动”,推动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10月18日至30日,眉山市彭山区妇联、文广旅局,在该区凤鸣街道联合举办了为期12天的手工编织培训班,3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待业妇女参加培训,为她们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期间,区委副书记黄丽到现场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指导。

培训中,专职编织老师通过钩针的使用方法,怎样构思构图,怎样编织物品等,以细化步骤,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共同实践,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方式,先后为大家传授了可爱的熊猫和长寿老人“彭祖祖”的编织技艺与技巧。台上老师认真细致讲,台下学员耐心学习热情高。通过十余天的培训,学员们很快掌握了特殊物品的编织技术。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自己基本掌握了手工编织的技能,既解决了一些手工产品无法实现量产的瓶颈,又增强了自己对学习新事物的想法,增加了自己就业创业的信心。

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统的手工培训,让熟练掌握手工技艺技巧的居家女性可承接订单,实现自我价值,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各级各部门的责任与义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