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2021-10-29 16:53: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谢欣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谢欣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减少灾害风险的认识,10月28日,眉山市彭山区开展了“彭山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强调在目前日益复杂的情况下,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

连日来,由彭山区应急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已开展了省级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地震群测群防业务培训、自然灾害类逃生疏散演练、预防森林火灾宣传等类似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技能培训、科普体验、应急疏散演练、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等系列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社会民众应急应灾避险能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群防体系,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区将减轻自然灾害纳入重点工作计划,采取各种措施以减轻各种灾害的影响,筑牢全区防汛、防震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火灾等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