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服务 护平安!彭山公安开展流动人口上门登记服务

2021-04-16 18:45: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谌晓红

四川在线消息(谌晓红)为加强辖区出租房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及时掌握辖区流动人员情况,4月15日晚,彭山区公安分局谢家派出所组织民警与网格员对辖区流动人口聚居地开展上门登记服务。

期间,民警针对辖区石化园区在建工程、开工企业陆续增多,外来人口、流动人口增多实际情况,民警走访了园区附近的小区、街道社区部分出租屋。本着“不漏户、不漏屋、不漏人”的原则,采取逐户核查、逐个登记的方式,对新流入的外来人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及时录入、及时对比,切实准确掌握人员变动情况,期间提醒未办理居住登记的流动人口及时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在上门登记服务中,民警向流动人口发放了社区警民联系卡,并主动与该类人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及户籍知识宣传,增强了辖区流动人口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本次共登记核查出租房屋50户,流动人口158人,新增流动人员27人,进一步加强了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有效排除了辖区各类安全隐患。

据了解,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彭山区公安分局谢家派出所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落脚点,以密切警民关系、促进平安建设为出发点,组织民警入村户、接地气,查民情、解民忧,排查和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防范和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