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小案护民生!彭山公安江口派出所破获一起电瓶车盗窃案

2021-04-13 16:11: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吴征珍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吴征珍 眉山频道 谭笑非)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彭山区公安分局江口派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立足辖区实际,关注关系民生的“小案”,针对辖区盗窃案件发案特点,合理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4月13日,记者从彭山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江口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2021年以来发生在辖区的两起电瓶车被盗案一举告破。

据了解,今年3月中旬和4月初,江口派出所分别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公司宿舍下的电瓶车被盗。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挽回群众财产损失,江口派出所高度重视,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了详细调查,在走访了附近居民群众,多方收集线索。

4月初,江口派出所再次综合研判两起盗窃电瓶车案,初步锁定嫌疑人外貌特征和行动轨迹,并合理安排警力继续深挖线索。4月12日,民警按照惯例在辖区开展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见状神色慌张,言辞闪烁,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盘问。该男子最终交代了其在江口辖区两企业宿舍楼下盗窃两辆电瓶车的事实。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小案件关系大民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彭山公安江口派出所为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紧盯民生案件,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有案破案、无案防范,对群众被盗案件“零容忍”,以破小案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获得群众点赞。

    编辑推荐